close

從趙老先生的身上,我看到了 "學無止境"、"活到老,學到老" 這兩句話的實際詮釋。

趙慕鶴先生,全台灣最老的碩士,他就這麼真實的就在我的眼前,

從第一次我們去拜訪他,提到對電腦的恐懼與排斥到現在他在我面前那個學習的態度,

我的想法是,除了佩服,還是萬分的佩服。

對了,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那天去拜訪趙慕鶴先生的照片。

DSC05181.JPG

當第一次聽到趙老先生要來學部落格時,那時候我心中想著一個九十八歲的人有這個辦法嗎?

不過事實跟我證明了,只要有心學習,這個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。

看著趙老先生他用手寫盤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文字,那種專注的精神真的令人感動。那時候為了幫老先生調整手寫盤的設定,

也順便請老先生練習使用手寫盤。

原本以為老先生隨意寫的幾個文字並沒有太多的意義,經過班主任的提醒才發現,這些文字是百家姓的排列順序;

我真的驚訝了,對我這個七年級生來說,百家姓我大概只有知道"趙錢孫李",然後第八個是王 ( 因為這是一個很經典的笑話 ) 這樣子而已吧,

結果老先生竟然都記得那麼的清楚,實在是令我佩服阿!

 

這個星期教趙老先生怎麼申請一個部落格,也請趙老先生幫自己的部落格取一個名字,

老先生想了一下,寫下了 "惡惡堂" 三個字,原先我不太清楚這三個字的意思,直虧趙老先生是一個很跟上流行的人,

後來他告訴我 這幾個字是 "惡(ㄨˋ) 惡(ㄜˋ) 堂","惡惡" 意思是厭惡一切不好的事務,例如:懶惰、奸詐、不好學,以前他在他們家鄉

讀書的那個地方就是叫做 "惡惡堂",希望能夠勉力學子可以勤奮讀書,不去碰觸不好的事物。

這是多麼具有深刻意義的名字阿,三個字就把趙老先生奉行的生活守則給說明的清清楚楚,

有時候我都覺得大部分的時間是趙老先生在教我做人、求學問的道理,在他的身上我也深深的體會到教學互長的真諦。

趙爺爺0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re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